星期三, 十二月 06, 2006

高潮即将到来……

"贾平凹:听总书记的报告很震撼、很亲切,感觉到创作环境、创作空间很宽松。关于文学的继承和创新的问题,胡总书记的角度很新颖,意义深刻,也更加尊重艺术规律,可以说这预示着文学的高产和高潮期即将到来。另外,报告很有文采,删一字而不能。"

实在很难把上面那段话和贾平凹联系起来,但确实是事实。

认识贾平凹的文章是在上高中的时候,还记得他写的关于商州的文章优美让我如痴如醉,感觉好象早晨在一个宁静的弥漫着晨雾的竹林漫步一样,清新/自然。

后来又在读者上读到了他的《祭父》,饱蘸感情的笔墨让我泪流满面。

至于那部引起极大争议的《废都》,我也是比较欣赏的,一直觉得写的非常好,有红楼梦和金瓶梅的影子。

不过后来他写的东西我很少看了。感觉现在的作家好象都是空对空的在讲东西,自己还蛮以为多深刻多高尚的,其实读者根本就没有兴趣读,看看书的销量就清楚了。哪象Ame Tan的书,一本可以卖500万册。

我还是挺相信老贾的,我等着那个高潮的到来,只是不知道这个高潮会流出的些什么东西。

没有评论: